solan5

完全是cp粉一枚
汤薰 明怡 畅晨 目前还在爱的就三对
不对 我要悄悄加上明恩!
日专 偶尔翻译点小文章啥的
福山雅治柴崎幸天海佑希户田惠梨香志田未来
王菲
马明杨怡bosco陈伟霆
好了没有坑了(˶‾᷄ ⁻̫ ‾᷅˵)
想改掉熬夜习惯
但是有了lofter以后怕是不行了...

沉默的游行 41(下)

终于翻译完这一章了!撒花!

让大家看看凶手恶心的嘴脸吧。。。不想说话了

以下正文

————————————————————————

    面对增村的问题,莲沼没有马上回答,他装模作样地往小酒杯里到了点酒,又酌了一口后才继续开口。

    “我以前工作的工厂,老板的女儿失踪了,过了几年以后才找到了她的遗骨,警察就怀疑我杀了那女孩,就把我逮捕了。”

    “那你真的杀了吗?”增村心跳开始加快,“你是不是真的杀了?”

    莲沼横了一眼增村,望向了远方。

    “我被起诉上了法庭,可当时我一点多余的话都没说,律师也说这样就好。反正那时候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总之到最后我就是无罪了。”

    “那还真是挺好的。不过,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真是你做的?我不会说出去的,你就告诉我吧。”增村拼命忍住中烧的怒火,讨好着向增村说。

    莲沼嘴角一弯,摇着肩膀低笑了。

    “真相?什么是真相?法庭都判了我无罪了,那不就完了。实际上,警察还因为我被关进了拘留所而给了我赔偿金。”

    话就说到此了,莲沼说完后便封嘴不谈。

    之后增村再怎么引莲沼说,他都再也不上钩了,他只是说道“你还真是难缠啊”这样的话,然后摆出一副嫌恶的表情作罢。要是把关系弄僵了,以后再继续维持关系可就难了,增村暂时放弃了追问。

    可也不算是全无收获。莲沼这是第一次谈到杀害优奈的事情,只要继续下去,增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问出真相的。

    增村每天都盼望着。可某天,莲沼突然就不到公司上班,他好像打了个电话跟公司说要辞职,而公寓也早已搬了个家空物净。增村连忙打电话给莲沼,他的电话也好像已经解约了。

    增村向其他的从业员打听,可谁也不知道莲沼的去向,他甚至都没有向社长给出辞职的理由。

    增村完全呆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悔不当初,早知如此,他就应该一早就去报仇!

    几日后,增村的手机收到了一通公共电话的来电。接通后,他吃惊地发现,对方居然是莲沼。

    “你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消失了?”

    “突然有些急事,公司有刑警来过吗?”

    “刑警?没,没听说过。”

    “那就好。”

    “你到底在搞什么?”

    电话那头传来了莲沼擤了擤鼻子的声音。

    “我都说了,没什么。”

    莲沼似乎想挂电话,增村慌了。

    “等等,你在哪里?”

    “现在不能告诉你,之后我会再联络你的,就这样吧!”说完,莲沼就挂断了电话。

    实际上,在这之后,莲沼也跟增村打过好几通电话,而每一次都无一例外是从公共电话打来的。电话的开场白总是在问公司有没有什么异常。

    莲沼的电话慢慢在减少。从一开始几天一个电话,到后来几周一个电话,再后来,他几个月都没有再打过一次来了。增村很是着急,再这样下去,莲沼又会毫无音讯,可莲沼每次都用公共电话打过来,也从没告诉过他自己的住址,他也束手无策。

    就这样又过了三年。某天,增村正要去公司上班,一个不认识的男人就已经在公司等候着他。那人是个刑警,他拿着一张照片问增村是否认识,而那照片上的人,正是莲沼。

    回答认识后,增村被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毕竟,怎么说他都是和莲沼最亲近的人物。

    刑警们主要集中盘问在莲沼隐藏下落时发生的事情。当时他们说了什么,莲沼有没有很奇怪,有没有再联络他之类的。增村虽然有些疑惑,可也一五一十地回答了,回答也包括了莲沼偶尔来电的事情。

    刑警们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他们向增村道谢后便起身离去。可关于案件搜查的任何细节,他们却一点都没说。

    不过,不久后,案件的事马上就传开了,这可是一个大新闻。三年前行踪不明的年轻女性的遗体在静冈县的火灾现场被发现,听公司的人说,那个女孩子,还是在菊野商业街一个食店的老板女儿。

    原来是这件事,增村松了口气。莲沼以前曾说过,他经常光顾的食堂里有个挺诱人的女孩。大概就是他袭击了那个女孩,然后杀害了她吧。他藏好遗体后,以防万一,又把自己的行踪又隐藏了起来,为了确认警察的动向,他才再次联络增村。

    莲沼被捕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

    增村思绪万千,这回莲沼可就跑不掉了吧,他肯定会被处刑的。就算优奈的账没有算到他的头上,但要是莲沼进了监狱,增村也用不着再出手了。

    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如今也没有复仇成功,增村想,自己再想着这件事也毫无意义了。可正当他想放手时,他却惊愕地接到了一通莲沼打过来的电话。

    “你不是被捕了吗?”

    “那个啊,我又放出来了。”

    “释放了...”

    “我之前不跟你讲过了,自白就是证据的王道,他们没有得到那样的王道,那就怎么都不奈我何。”

    增村说不出一句话来。难道这次他又想继续沉默,然后逃过责罚了吗?

    “你现在还在菊野么?”见增村不语,莲沼又继续问道。

    “在是在...”

    “这样,我最近说不定过来找你一趟,到时候就靠你了。”

    “啊,好。”

    那就这样吧,莲沼说完就挂上了电话。增村呆望着手上的电话,他无法相信这件事,那个男人杀了两个人,可却一点惩罚都不用接受?遗属们心情又会如何呢——

    增村知道,这次他并不是遗属。可即使他并没有见过遗属们,只要一想到他们现在的心情,增村的心头就一阵疼痛。如果他早一步将莲沼杀掉,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他偷偷跑到了被害者家的食堂打探情况,可店铺却大门紧闭。看样子,现在的他们也没办法打起精神做生意了吧。

    要怎么办才好呢,增村拼命思考着,这样下去可不行,他一定要给莲沼尝到天谴的滋味。可他现在却束手无策,连莲沼住在哪他都不知道。

    什么都做不成,增村每日烦闷度日。时间不断流逝,而他却只能干着急。

    某天,手机里收到了一个陌生来电,接通后,对方居然是莲沼。这通电话与之前的通话,已经相隔了快三个月了。

    我有事想拜托你,莲沼说道,“能不能给我腾个房间?”

    “房间?怎么了?”

    “我公寓的房东不肯给我续约了。其实也一早就预料到了,我也没啥惊讶的。不过既然这样,那我就只能来麻烦你了,别担心,我会付你房租的。”

    “你接下来要怎么办?”

    “慢慢找个新的住处呗!怎么样,能不能借我个地儿?”

    这简直就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那就不可能再复仇了!

    “啊,当然可以了,不过我家很小。”

    “没关系,有个地方给我睡就行。”

    莲沼马上就搬来了。虽然已经很久没见了,可他刻薄的脸却一点都没变。

    “这个镇子真是一点都没变啊!”他脱掉鞋,盘着腿就在屋里随意坐下。    “就连这个商业街也没变。”

    说完,莲沼发出了“呵呵呵”的憋笑声。

    “怎么了?”

    “没什么,刚去打了个招呼,去遗属的家里。”

    “诶,你指的遗属是...”

    “就是那个叫‘并木屋’的食店。我跟那店的老板说,就是因为他们我才被捕的,现在也因为这件事我失去了身边人的信任,所以要让他们给我赔偿金。”

    “...那他们怎么说?”

    “他们蒙混过去了,可看上去就像是个丧家犬。我无视他们走出来了。”

    看见莲沼一脸得意洋洋的胜利姿态,增村已经能想象到遗属们的心情,现在他们肯定像是被黑暗包围着一样吧。眼前的这个男人简直不是人,他就是一个披着人皮的恶魔。

    但增村依旧维持着一副旧友的模样,在莲沼入住当晚为他喝酒庆祝,莲沼十分高兴,又在增村面前继续吐槽警察和检察们的无能。

    要是被起诉了你打算怎么做,增村追问。

    “那就到时再说吧。”莲沼一脸无事人的样子说道:“只能和之前一样了呗,被关在拘留所一年左右,然后再问他们拿赔偿金,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那要是被判有罪了呢?”

    “不会的。”莲沼马上就接话了:“之前那件事都能被判无罪,这次的证据还更少,我只要继续沉默,检察们就啥也做不了。”

    “那个,关于之前的事。”增村说:“为什么你要杀人?你都被人判了无罪了,也差不多可以了吧,告诉我呗!”

    莲沼迷醉的脸不自觉歪了歪,露出了从未见过的邪恶笑容。

    “我原本可没打算杀了她。”他拿起装着烧酒的碗,“她是只可爱的小猫,一开始我只是想摸摸她而已,可她却咬了我一口,作为惩罚,我一个不小心把猫弄死了。这猫放久了也是个麻烦,所以我就把她烧了再供起来,埋了。就是这么回事而已。”

    增村听到了热血冲向头顶的声音。莲沼的意思分明就是承认自己杀害了优奈,而他居然还将优奈比喻成一只动物!

    “嗬,是这么回事啊。”增村的声音没有起伏,听不出一点情绪。这可不是他演出来的,人在受到巨大冲击的时候,是不会将情绪表露出来的。

    那天,增村彻夜无眠。他能听到隔壁卷着被子睡觉的莲沼毫无防备的呼吸声,毫无疑问,现在就是杀掉他的最好时机。

    他拿起流理台上的刀,望着莲沼令人憎恶的睡脸,他高高举起了刀子。

    可就在刀落之前,增村停住了。

    想要复仇的人,可不只他一个。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