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5

完全是cp粉一枚
汤薰 明怡 畅晨 目前还在爱的就三对
不对 我要悄悄加上明恩!
日专 偶尔翻译点小文章啥的
福山雅治柴崎幸天海佑希户田惠梨香志田未来
王菲
马明杨怡bosco陈伟霆
好了没有坑了(˶‾᷄ ⁻̫ ‾᷅˵)
想改掉熬夜习惯
但是有了lofter以后怕是不行了...

沉默的游行 10(下)

统计字数后发现果然不是我的错觉,而是这章真的很长啊2333

也没啥好说的了,这个嫌疑人真的特别恶心人,被杀千刀活该!(我是不是剧透了!?)

期待我汤草下次相见~啊~

不知不觉居然尝试翻译了14章了(是的有4章汤薰的译了还没放在这)

我居然做了件这么疯狂的事情- -||

以下正文

——————————————————————————


    男客人正是帝都大学的物理教授汤川,夏美也是从其他客人口中得知他身份的。他第一次到店里来,是从今年的黄金周开始的。那时,正是店里最忙的七点,店里没有空着的桌子,夏美只好询问他能不能接受拼桌,汤川欣然接受了。在得到六人桌的两名熟客的许可后,他便坐在了那边。实际上,在并木屋的熟客里常有喜欢两个人坐在那厚着脸皮夸夸其谈的人,因此很多一个人过来吃饭的客人是不喜欢拼桌的。

    果不其然,汤川坐下后,隔壁的两个熟客就借机找他聊起了天来。他们连珠炮似地问汤川为什么来并木屋,是不是住在附近,做什么工作的诸如此类的问题。夏美听见后,心里又窝火又郁闷。客人可是才第一次来就让人家这么尴尬,要是下次不来了可怎么办!

    可汤川脸上却没有任何的不快。他耐心地回答着问题,告诉熟客们他在帝都大学教物理,因为研究设备在菊野所以每个礼拜都来这几次。

    熟客们听完汤川的话,便热心地向汤川推举店里的拿手小菜。他们滔滔不绝地向汤川介绍道:要是喜欢喝酒的话一定要点高汤厚蛋烧,吃烤鸡肉串的话则一定要放盐和酱汁,店内的蔬菜拼盘更是一绝。汤川倒是毫不嫌弃这过分的热情,反而还一边记笔记一边跟着追问,还把他们推荐的其中几样菜品下了单。菜到齐后,汤川逐一品尝完,点点头,露出了满意的表情,这让熟客二人组也感到十分的高兴。

    当然,不只是汤川,熟客们也向汤川介绍了自己。

    从那以后,汤川就开始经常出现在并木屋。因为他总是一个人来,他只得经常和人拼桌,然后被其他的熟客搭话。但夏美发现,被搭话的汤川并不感到厌烦,反而有点乐在其中。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汤川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他们家的熟客。和汤川已经混了个脸熟的客人们都称呼他做“教授”。而最近,连夏美也开始有点放肆地这样称呼起他来了。

    不知道从何时起,汤川总会在傍晚六点前来到并木屋。大概是他发现了一过六点并木屋就会开始忙乱起来了吧。尽管他总是拼桌,可也总是想保证能坐到自己喜欢的位置的。

    夏美的想法,今晚又猜中了,汤川又赶在了六点前到达了店铺。六点一过,客人们就纷至沓来。不过今天的熟客不多,反倒几乎都是来过几次的客人。

    时间又过了三十分钟——

    一个男人站在了店里。夏美看见男人的瞬间,后背就传来了一阵凉气。男人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不速之客的感觉。他披着一件从头盖到脚的风衣,年龄大约在五十岁左右,皱纹因为日晒在脸上形成了深深的沟壑,他深陷的双眼没有一点神采,脸颊也十分的瘦削。

    夏美努力地回想着在哪里曾经看到过这张脸。在她记忆复苏的同时,她整个人僵住了身体。要怎么办才好!?

    这个男人...这个男人,正是照片上的那个男人!

    他是那位叫草薙警官拿着的照片中的男人!是那个在几年前对着佐织蛮不讲理而被佑太郎赶到店外的男人!佐织正是在那不久后才失踪的!草薙曾经对并木一家说过,这个男人和佐织的死可能有关。可事实上是,在那之后不久,警察们就以杀人嫌疑把这个男人逮捕了。也是在这件事后,夏美才第一次知道,这个男人的名字叫做莲沼宽一。

    他为什么会在这?

    莲沼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夏美,又环视了一圈店铺,然后指了指身旁的桌子说:“我坐这行吗?”

    那六人桌的另一头坐着的人正是汤川。他一手拿着杂志,一边吃着刺身点头说了句“请”,仿佛对这个新来的客人一点兴趣都没有,应该是习惯了总和人拼桌这件事了。

    莲沼拉开椅子坐下来,脚也被风衣遮挡着。他粗鲁地对着夏美说要瓶啤酒,夏美回应了一句,可脑子中却一片空白。她和平常一样打开冰箱,拿出了一瓶啤酒。

    到厨房拿小菜的时候,她才被佑太郎可怕的脸吓了一跳,而真智子的表情也同样如此。很明显,他们在盯着店里的那个男人。

    爸爸,夏美小声问道,“该怎么办?”

    佑太郎一言不发地从厨房走出。他取下围裙,向莲沼的方向走去。

    “你来做什么?”他站着自上而下地审视着莲沼,谁都能听得出来,他正在拼命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莲沼的肩膀动了动,“这不是吃饭的地方么?”说着,他再次望向了夏美,“啤酒还没好吗?”

    “这没有给你喝的啤酒!”佑太郎说道,“也没有给你吃的东西,给我滚出去!”

    莲沼扬起下巴,回瞪着佑太郎。

    至今沉默着的户岛离开了自己的座位,用手指着莲沼,“小夏是看到你才变得这么奇怪的吧!你也不是经常来这的人。”

    “修作,给我闭嘴!”佑太郎回头对着户岛说完,又再次看向莲沼,“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可这不是你来的地方。”

    哦?莲沼用手指擦了擦鼻头,“能告诉我理由吗?”

    “没有这个必要。你已经给其他客人造成了麻烦,请你快点离开!”说完,佑太郎打算掉头回到厨房。

    “并木先生好像是误会了什么?”

    莲沼的话让并木停下了脚步,“误会?”

    啊,莲沼半张开口,点了点头。

    “你们怎么想我可不知道,可现在我才是受害者。我因为被你们当作了犯人,现在工作也丢了,信用也没了,你们要怎么补偿我?”

    “把你当作犯人?在我看来你就是犯人!”

    呵呵,莲沼发出了一声冷笑。

    “那我为什么还站在这?我怎么没有进监狱?”

    “只是现在而已。”佑太郎说,“警察是不会放弃的,一定会再抓住你的。”

    “那又怎样。”莲沼歪着嘴,“你刚刚还没回答我,我们之间的纠纷你要怎么解决?”

    “纠纷?你在说什么?”

    “赔偿金。把我告诉警察的不正是你吗?你把那些有的没有的事情告诉了警察我才会被抓,不是吗?”

    “我不过是把事实告诉他们。”

    “你可别装了。你怎么跟警察说的,我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我在审讯室可是被问了很多事情的。因为这个原因我才会过来找你,我必须要你给我赔偿金。”

    佑太郎向前走了一步。夏美担心着他是不是要打莲沼。

    “要是这样你就在营业外的时间来。”可佑太郎只是吞声忍气地低着声说着,并没有要打莲沼。

    “我要什么时候来你可管不着。不过——”莲沼站起来,“今天我就回去了,你们也要准备一些东西。不过可别忘了,我可是没有被起诉的,虽然检察们说是‘保留起诉’,但我应该是不会再被追究责任了。你们没有在背后说我的道理,也没有禁止我到这个店里的理由。我可是受害者啊!是被你们差点安上罪名的可怜的受害者啊!”

    目中无人地大放厥词后,莲沼再次环视店内,此刻店里的客人都摆出了一副或是困惑或是震惊的脸。他满足地笑了笑,粗野地拉开了店门走了出去。

    真智子,佑太郎叫道,“给我把盐拿过来,袋装的那种。”

    真智子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袋盐。佑太郎说了一句“让开”,便一把夺过了盐巴向玄关走去。他拉开门,开始往门外撒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