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5

完全是cp粉一枚
汤薰 明怡 畅晨 目前还在爱的就三对
不对 我要悄悄加上明恩!
日专 偶尔翻译点小文章啥的
福山雅治柴崎幸天海佑希户田惠梨香志田未来
王菲
马明杨怡bosco陈伟霆
好了没有坑了(˶‾᷄ ⁻̫ ‾᷅˵)
想改掉熬夜习惯
但是有了lofter以后怕是不行了...

沉默的游行 10(上)

今天有点累~所以偷个懒。。。

这章主要是汤川到受害者家的饭店帮小草“钓鱼”来着,可是篇幅稍微长了些,太晚了我实在太困,所以就把一章分成两段翻译吧,許して~

PS:今天翻译的亮点是老汤说教被大学生小妹妹心里无视了hhh。

总感觉游行这本书无论是案情描写还是人物互动都是伽利略全系列里最贴合电视剧的,初读和翻译都给了我这个感觉。也许下一本,内海薰真的有希望变成汤川薰吧hhhh

明天会加油哒~(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打气~2333)

以下是正文~

——————————————————————————

10

 

    掀开暖帘推开门,早上的大雨已经停了。萦绕在皮肤上的湿气早已消失殆尽,和煦的风吹过,让人感觉心情很好。这时,远处的天空也挂起了火烧云。

    秋天可算是来了,并木夏美心想。已经快要踏入十月了,可天气还是热得像蒸笼,衣柜里秋天的衣服也完全派不上用场。虽然很多人都因为夏美的名字而误会了,但她其实并不喜欢夏天。

    夏美正在收拾店铺里的桌子的时候,推门的声音响了起来。

    “哦哟,我是第一个来的么!”

    这个有着一张月球表面似的脸的人,夏美看一眼就知道是谁了。今天他穿着衬衫,打着领带,身上还披着一件工作服。

    “户岛先生。”夏美眨眨眼,“您怎么在这个时间来呀?”

    “这个嘛,有很多原因。”户岛修作走到靠近入口的四人桌,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夏美走进了里边的厨房和父亲打了声招呼,“户岛先生来了哦!”

    “是修作吗?”正在工作的并木佑太郎停下了手头的事,“干嘛了?”

    “你发生了什么?”

    “算了算了,也没啥。”户岛大手一挥,“小夏也不用一五一十跟我说了,还是先给我来瓶啤酒吧!”

    夏美回答户岛后,从身旁的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并木屋里可没有生啤机这样贴心的机器。

    并木从厨房里叫唤着户岛,“你到底来干嘛的?”

    “也不是什么大事。”户岛摆摆手,“机器出了点故障,今天没法干活了,所以今天我就早点过来了。”

    “啥故障?”

    “食品冷冻机坏了。”

    “冷冻机?又是这玩意儿。好像几个月前你这冷冻机就坏过一次了吧!当时还差点把你的工人害惨了。”

    “这次坏的不是上次那个。我们已经联系制造商了,说了明天无论如何都要给我修好。真是服了,在这么忙的时候才来坏。”

    对佑太郎来说,户岛是他从小学就开始一起玩耍的损友。在他记忆里,他们总是一起抽烟喝酒赌博,好像人生中干的一半坏事都和户岛一起参与的。高中逃课去柏青哥里赌钱的时候,两人也是一起被抓住教育,一起被剃光头的。

    户岛和佑太郎一样,都继承了家里的产业。他的家里经营食品加工的工作。夏美在上学路上,也经常看到过户岛骑车前往郊外工厂的身影。

    之后,每当一天工作完成,户岛就会准时在夜里八点左右到并木屋来吃点小菜,喝瓶啤酒。这么多年,雷打不动。

    夏美拿着啤酒、玻璃杯,还有小菜走到户岛跟前,“偶尔这样不也挺好的。过劳工作可不好哦。”说着,夏美往户岛的玻璃杯里倒起了啤酒。

    户岛拿起了玻璃杯,表情起了变化。

    “这么跟我说的人也就只有小夏了。我家的那个啊,就只会跟我说什么,要是工作太忙那就别回家睡之类的话。”

    夏美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我可没跟你开玩笑,他就是这么说的。真是,他把老板想得也太容易了吧!”户岛夹了一口小菜后,视线停留在了一个地方,“找到赞助商了啊。”

    夏美回头看了看后边的墙壁。

    “嗯,这个是昨天麻耶小姐拿过来的。”

    贴在墙上的正是不久后将要举行的秋祭海报。海报上印的是扮演着童话人物的人们正高兴地游行前进的样子。照片是去年拍的,今年被用作了宣传。Kikuno·Story·Parade这个祭典,现在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过来观光了。

    夏美提到的麻耶,是市里为数不多的大型书店“宫泽书店”的继任老板娘,宫泽麻耶。麻耶还只是三十来岁,可别看她是个女性,她却相当有领导力。她不仅是町内会的理事,更担任了游行委员会的执行委员长。

    “这么快就过去一年了吗,时间可过得真快啊!”户岛很是感慨。

    “今年同样值得期待哦,听说有很多新花样呢!麻耶小姐说,他们的准备比以往的都还要辛苦呢。”

    “小夏也有趣帮忙吗?”

    “他们叫我有空去帮忙。去年我只是去帮忙干活就觉得很开心了呢,像是画小孩子的脸这样的。”

    “只是去帮忙吗?没有参加游行?”

    游行由全国各地自发参加的cosplay队伍组成,菊野商业街也会派出了一支队伍参加。去年他们表演的是《辉夜姬》这个故事,主要的表演的是从竹子里发现婴儿,婴儿长大后被众多男性求婚的辉夜姬,以及月下使者乘轿而去的场面。最后,菊野队拿了去年的游行三等奖。不过之前工作人员也说过主办方队伍至少也能拿前五名,拿个第三名也算是安慰了大家。

    “我没有参加游行哦。”夏美说。

    “为啥不去呢,年轻人都应该出去嘛!特别是我们如花似玉的小夏,怎么能不去呢!我想想哈,好多年前不是有个从贝壳里跳出来节目么,游行中途突然就从大贝壳里跳出个人鱼姬来着。那时可真叫一个厉害啊——”

    正说得兴起,户岛半张着的嘴突然就不动了,眼睛也失了焦距。打开话匣子后的他,记忆也一点一点地随着自己的话慢慢恢复。可直到刚才,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该死的话。

    真是太好了,夏美原本还想着不知道怎样才能让户岛闭嘴。她装作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开始整理起冰箱来,又偷偷地用余光瞥着户岛,发现他正一脸不高兴地喝着闷酒。

    没过多久,楼梯上就传来了真智子的脚步声。

    “啊,户岛先生,晚上好,今天可真早呢!”

    “我早退了,偶尔也要偷个懒。”

    请慢用,说着真智子就走向了厨房。夏美望着母亲的背影,心里不由在想,妈妈说不定刚刚在楼梯上就听到了户岛的话,所以才赶紧下来的。

    户岛刚刚所说的,其实夏美也记得。大约在四年前,那个从贝壳里面跳出来的人鱼姬也把夏美吓了一跳。她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姐姐佐织居然有这么美。

 

    在快到六点的时候,并木屋的推门又再次被打开,独身一人的客人进入了店内。夏美转身走进厨房,心里却在猜测这个人是谁,因为他总是在这一天的这个时候到店里来。

    转过身后,那个独身的客人已经走到了一张还没有人坐的六人桌前坐下了。

    夏美拿着毛巾过去道了一句“欢迎光临”。

    男客人微笑地点点头也回了一句晚上好。他带着一个没有边框的眼镜,年龄大约四十左右。可因为体型紧致,也可能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

    “要先给您上啤酒吗?”

    “不用了。先给我上之前的东西吧。”

    “是拼盘吧,我知道了。”

    夏美回到厨房下单,之后再如拿给户岛的一般地为男客人送上了啤酒、玻璃杯和小菜。

    男客人脱去外套,开始读起了杂志。他打开的那一页印着好几幅漂亮的立体图案。夏美把啤酒和玻璃杯放好,不经意地说漏了嘴,“真好看呀!”

    “是吧?”男客人满意地向夏美展示着杂志,“你觉得这是什么?”

    “应该是复杂的折纸?”

    “对,就是折纸。把一张大的纸用高效率,尽可能地折成轻便的模样。更重要的是,要将折纸打开同样也只能用到简单的顺序。为什么这是必要的呢,因为折纸的素材可不仅仅是纸,宇宙中的太阳能板也是一样的。把太阳能板折叠成一小块,就可以方便火箭把它带上宇宙,然后再把它伸展开,让它工作。实际上,这个技术的灵感也是来源于我们日本的折纸,不过在太阳能板折叠的研究上,精通折纸的可不只是日本人。”男客人连珠炮似的说完长篇大论后,看向了夏美的脸,像是在问她的感想。

    夏美把托盘抱在胸前,讨好地笑了笑。

    “教授现在在大学研究这些事情吗?”

    男客人眉间的皱纹加深了。他推了推眼镜说道,“很可惜,我现在研究的事情可没有这般优雅,更加不会开出花来。”他叹息了一声,把杂志重新放回了包里。

    “我听说了。教授您现在的研究到底有什么用处?能让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吗?和智能手机比起来哪个要更厉害点呀?”

    男客人往玻璃杯里倒起了啤酒,“抱歉,你刚刚的问题我可一个都回答不上。生活其实处处有科学,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一辈子接触不到却也影响不到他们生活的研究也有许多。我现在在做的研究,大概就是后者吧。”他拿起玻璃杯大口地喝着,又用另外一只手擦拭嘴角的啤酒泡沫。

    “要是你还是有兴趣,我倒是可以跟你说说我现在的研究课题。”

    “不,还是免了。”

    “为了我们彼此,这个话题还是免了吧。不过,我倒有个问题想问问你,这个是谁都可以去看的吗?”他指了指墙壁上的海报。

    “您指游行吗?当然是谁都可以去看。不过当天可是人山人海的,要是站在后边可就不好看了呢。”

    “没有观众席吗?”

    “有工作人员席和来宾席,有关系的人倒是能搞到。”

    “关系啊,那我可没有。”

    “所以还是一早去抢位置比较好。要是您想去也可以跟我说,我给您带路哦!”

    “好,我考虑一下。”男客人点了好几次头,“把这么好的事情告诉我,谢谢你。”

    “不用谢,那就请您慢用啦。”夏美说着便离开了桌子。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