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5

完全是cp粉一枚
汤薰 明怡 畅晨 目前还在爱的就三对
不对 我要悄悄加上明恩!
日专 偶尔翻译点小文章啥的
福山雅治柴崎幸天海佑希户田惠梨香志田未来
王菲
马明杨怡bosco陈伟霆
好了没有坑了(˶‾᷄ ⁻̫ ‾᷅˵)
想改掉熬夜习惯
但是有了lofter以后怕是不行了...

沉默的游行 41(中)

啊,社畜太忙了

啊,文章太多了

感觉台译本到手我都可能翻不完了TAT,41章太长了,估计有1W字,然而还紧凑,根本不知道怎么分段。 。 。

为免大家忘了章节,还是先分了中篇先发上来吧~

以下全文

————————————————————————


    可想要实现这个目的却比想象中的要困难得多。判决后,莲沼就不知所踪了,增村本身就没有多少人脉,他根本没有方法能找到下落不明的人。

    时间一晃好几年,他什么都没做成。为了生存,增村必须要工作,可因为有前科,他一直没办法把工作定下来,到最后,他反而变得每天都在为找工作而烦恼。虽然对莲沼的憎恨丝毫未减,可因为找不到复仇的机会和方法,复仇的事他也放弃了一半,而对于他的人生而言也同样如此,他已经完全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某天,那个男人的话终结了他空虚的日子。

    那个男人是个中年男人,四年前与他一同在工地打日结零工而熟识。他虽然有老婆,可也已经离婚,现在正无所事事地生活着。因为和他合得来,所以休息时间也会说上两句话。

    增村跟男人挑明自己是个有前科的人,所以一直没办法找到工作,而后,那个男人就告诉他,在东京的菊野市里有一个不错的公司招人。

    “那社长是个怪人,他敢雇佣有前科的人工作,他说,要是前科者改过自新的话,会比普通人干得更好。”

    他说,那是一个废品回收公司,在这之前他也曾在那工作过。虽然离职的理由他没说,可增村总觉得他是因为干了某些不正当的事才被辞退的。

    “那有一个十分厉害的男人,他虽然不是个前科者,可之前他因为杀人被捕,最后却因为在法庭闭口不语而被判无罪。”

    杀了人却无罪释放,增村听到这句话后一个激灵,连忙向追问那人的姓名,男人说道,那人叫做Hasunuma。

    增村感觉到有一股热血涌上了头顶,他的身体颤抖不止。增村接着让男人把更多的详情告诉他,男人看见增村一脸兴奋的样子很是迷惑,便告诉他,这并不是从那人本人口中听到的,只是朋友间的传言罢了。

    根据男人的话,增村上网调查了那家废品回收公司,他注意到了公司的招聘信息,上面写着同样欢迎年长者。

    他毫不犹豫地就给人事打了个电话。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他们公司时,增村说自己是有前科的人,而对方也接受了这个理由。

    后日,增村带着履历书到访了公司,社长直接接见了他。增村实话实说地把自己因伤害致死被捕的事说出,可社长只是说了一句“那人也是不走运”,然后就当场录取了增村。

    社长问增村是否有住处,当听到他说目前正在寻找时,便推荐说现在正有一个适合的地方。

    那是现在已经不怎么用到的仓库管理事务所,虽然那没有洗澡房,可流理台和厕所也算是齐全。增村参观后发现那并不老旧,墙壁也十分整洁,并且老板给出的价格也十分低廉,于是他就高兴地借住在那了。

    增村没什么财务,因此搬家也很轻松,他第二个星期就开始上班了。

    公司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会因为增村的背景而对他另眼看待,但同样有善良的好人。

    增村很快就确认了莲沼的存在,他从公司电脑里的从业员名单上看见了莲沼的名字。

    增村在第三天见到了莲沼本尊,他在吸烟处看到了一个戴着“莲沼”名牌的男人。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莲沼的脸。他双眼凹陷,有着一个尖尖的下巴,嘴唇很薄,看上去一脸刻薄相,仿佛拒人于千里之外,大家也识相地与他保持距离。

    就是这个男人杀了优奈,还把由美子逼入绝路吗——

    如果现在有把刀,真想一刀捅死这个男人!增村拼命地压抑着自己的杀人冲动。

    光杀了他可不行,首先得从他口里把真相套出来。

    虽然觉得很恶心,可也只能先和他攀上关系了,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一定要先接近他。

    几天后,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来了,增村在吸烟处抽烟时,莲沼主动向他借起了火。

    “听说你有过前科啊。”莲沼吐着烟问。

    “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增村的语气自然得连自己都意外了。

    “你做了些啥,偷东西?”

    “不是。”

    增村一五一十地把伤害致死案都告诉了莲沼,他认为,要取得莲沼的信任,最好还是毫无保留地把事情原封不动地告诉他。

    听完以后,莲沼缩着肩,“然后你就做了傻事?”

    “那一瞬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杀掉。”

    可听完增村的话后,莲沼却摇摇头。

    “我说的傻事可不是你杀人,而是你傻傻地跟警察把事情都说出来这件事。”

    增村听不懂莲沼的意思,他沉默着听莲沼继续说道。

    “你说你不记得刺伤他的事,或者要是说一开始拿刀的人是对方就好了,你想把刀子抢过来,可等你缓过神来他就已经倒在血魄之中,你当初说这些话不就好了。”

    增村摇头,“这样不行的。”

    “为什么?”

    “说谎的话很快就会被识穿的,重建现场的时候他们问了很多话,要是对不上当时的话,那就百口莫辩了。”

    听罢,莲沼哈哈哈地笑了,仿佛十分开心。

    “你还真是个老好人啊!那些事你只要说什么都不记得了,不知道了就好了。你的话对不上也没关系,那些又不是你的责任,就算最后是你拿着刀,一开始到底是谁拿刀的这能说清吗?他在刀上的指纹说不定被你的覆盖了呢?如果你当初像我现在说的一样做,你就无罪释放了。”

    莲沼得意洋洋的脸让增村看呆了。

    说不定,如果当初被捕时真的按照这男人所说的做,就算逻辑不通的也装作不知道的话,法庭的判决说不定就会有所不同了。

    可现实是行不通的。审讯室的氛围如此严峻,只要看到那些刑警强硬的脸,他就一定说不出那样的谎话。就算他想到些什么,警察们也能找到矛盾点,然后逐个击破,逼着他把真相说出。

    但那个叫莲沼的男人却不一样。他不过是听了增村的只言片语,就马上能想出能让他免除刑罚的方法了,大概面对坏事时,他的脑子也转的很快,而且,面对回答不上的问题,他也有一颗沉默以对的大心脏。

    增村仿佛见到那个杀了优奈却无罪释放的恶人。

    “你还知道得真多。”增村强压着杀人的冲动说:“你怎么像是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似的。”

    增村想着,说不定能引他说出一点杀害优奈的内情,可莲沼却微微一笑,说了句不知道,就糊弄过去了。

    自此之后,他们碰面也会说上几句话,和别的从业员完全不熟的莲沼却跟增村意外地合得来。说不定,莲沼正是因为看见这个傻傻受刑罚的人而沉浸在自己的“贤明之举”带来的优越感中。增村这样想着,心中对莲沼的憎恶又再添一层,可他还是拼命地隐忍着,继续努力地拉近自己与莲沼的距离,他觉得自己总有一天能从莲沼的口中问到杀害优奈的真相。

    又过了半年,一次,增村与莲沼二人一同喝酒,甚少提及自己事情的莲沼,在那天也稍微透露了一点自己的身世。

    莲沼说,他很讨厌自己当警察的父亲。

    “他总是小瞧人,就是个典型的老警察。他总觉得只要威胁了对方,谁都会听他说的话,真的脑子秀逗。”

    之后,他又说了这样的话。

    “他在家喝醉的时候总是自豪地说,今天又让一个人自供了,虽然可疑,也没证据,可那人因为别的事被捕了,今天我就在审讯室给他严刑逼供了。自白就是证据的王牌,能让他们把话说出来的我,可比那些检察官要伟大得多。只要那些人在审讯室碰到我,就算是死了我也得撬开他们的口。”

    这样吗,增村同意道。如果莲沼一直听到自己父亲说自白就是证据的王牌这样的话,那他就能从中学习到否认和沉默,而这样的知识,在他因杀害优奈一案被捕时就派上用场了。

    不久,增村就问出了决定性的东西,当时二人都喝了酒,不知不觉地就聊到了在拘留所的事情。

    “在那可真是难受啊,又窄又小,冬冷夏热,还要很臭,真不知道他们把我们当成什么了。”

    听见莲沼的话,增村马上起了神经反射,“你当时犯了什么事?”

    “嗯?”

    “你在拘留所待过吧?当时为什么被抓了?”

    在这之前,莲沼一次都没跟人说过自己被捕的经历。

    莲沼有些迷茫,一阵后,他小声地说道:“我杀了人哦,和你一样,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你杀了谁?”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