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5

完全是cp粉一枚
汤薰 明怡 畅晨 目前还在爱的就三对
不对 我要悄悄加上明恩!
日专 偶尔翻译点小文章啥的
福山雅治柴崎幸天海佑希户田惠梨香志田未来
王菲
马明杨怡bosco陈伟霆
好了没有坑了(˶‾᷄ ⁻̫ ‾᷅˵)
想改掉熬夜习惯
但是有了lofter以后怕是不行了...

圣诞快乐

“辛苦了。”

“辛苦了。”

薰向门口的警卫微微颔首,顶着乌黑眼圈走出了警署的大门。忙碌了一夜,她锤锤自己的肩,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哈欠。

“好冷。”

一阵风吹来,头顶飘落了几朵晶莹的细屑。薰抬抬头,惊奇地发现,天空居然下起了雪。

她抖抖肩,打了个冷颤,困意被吹散了一些。

 

下雪和平安夜,还真是应景。

只是连平安夜都有雪花陪伴,她却只能形单影只。

如此孤单的平安夜,多少年未曾试过了?

 

轻轻叹了口气,薰拿出手机看了看,聊天列表置顶的那个人头像一动不动,和她的聊天记录也停留在两天前。

 

“今天要前往青森做研究,乡下地方信号不好,可能没办法回信息。”

 

再怎么落后也总该回个信息吧……还有个案件没跟他报告呢,而且马上就平安夜,就这样消失,还真是不负责任。

哎,不过她又有什么立场生气呢?不过只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罢了。

 

“哟,小内海!”

关上手机,薰正裹紧衣服要往前走,身后却传来了呼唤。

“草薙前辈。”她转过身,点头打了个招呼,“刚刚没看到你,以为你先走了呢。”

草薙咧咧嘴:“平安夜嘛,放你们先下班,我收下尾。”

见薰裹着大衣,草薙心里明白了几分。他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问道:“没开车?”

“昨天早上车忘记加油了。”

“走吧,载你一程。”

“谢谢前辈。”

 

 

“载你回家?”草薙启动着汽车,漫不经心地问着。

“嗯……”薰点点头。

咬着唇思考了几秒,片刻后,改变了主意。

“前辈,还是载我去帝都大学吧。”

草薙眉毛一挑,饶有意味地望着薰。

“这不是才下班,又要跑去找汤川?这也没到晚上啊!”

 

作为汤川的朋友和薰的前辈,草薙早就把他们的关系看在眼里。自从几年前圣诞节的炸弹事件以后,汤川和薰的平安夜总是一起度过。虽然薰嘴巴上说着只是顺便一起过节,可汤川也从未拒绝过,连草薙自己在平安夜这天试着约他出去喝酒也必然会遭拒。平安夜的晚上,这两人仿佛有了默契一般,总会为对方空出时间。他们要说没在一起,恐怕也不过是自欺欺人。

 

“啊……汤川老师今年不在东京,我只是过去放个东西。”薰伸手整理了一下刘海,被草薙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么早就要过去送圣诞礼物?”

“呃,嘛……算是吧。”

明明人不在,却还是想去见他,汤川这小子,还真是有福气。草薙望着薰,一瞬间有感而发。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才结婚啊?”

“什么?”前辈在说些什么?薰眨巴着猫瞳,一脸震惊。

“啊,没什么,随口乱说。”说着,草薙一脚油门,便带着薰出发了。

 

 

草薙在校门停下,薰点头致谢,然后目送他的车离开。可当车走后,她却并没有走进校园,反而转身往旁边的小路方向走去。

 

草薙前辈刚刚在乱说些什么啊……

 

薰踱着步子,脑子里飘过全是她那位好前辈饶有意味的话。作为她的前辈和汤川学为数不多的好友,他应该知道自己并不是汤川的恋人才对,那既然不是恋人,又怎么会结婚呢。她和老师结婚……

哎,真烦人。薰摇摇脑袋,本就被通宵所累的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

能维持着这样的关系已经很难了,她又有什么资格去想呢。

 

约摸走了10分钟,在一栋浅白色的公寓前,薰停下了脚步。她翻出手机,确认地址无误后,给自己鼓劲似地深吸一口气,然后拿起钱包里那张从未用过的、崭新的IC卡刷开门禁,走了进公寓大门。

小心翼翼地走出电梯,薰来到了房间前。她怔怔地盯着房门,却迟迟没有进去。

高档住宅区果然不一样,她心想,老师工资还真是高。

0302号房,薰看着门牌号再次确认,没错,这里是汤川学的家。她记得,当初某人把钥匙信封递给她时,还特地强调了一下门牌号。

 

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一股属于汤川的浓烈气息扑面而来。

薰不得不承认,才几天没见到他,自己就开始怀念起来了。

虽然当初汤川把家里门匙给她时,说的是以防万一找不到他,可以过来这里。但是在那以后她一次都没到过这,就更别论用过门卡钥匙了。

工作伴侣,以及……床伴,是不应该越矩的。

可是现在,她明知道他是不在的,却鬼使神差地想过来。

她不是没有自己的公寓,只是,在这个叫做平安夜的日子里,她格外想他……无论身心。

一些平时不愿意承认和细想的情绪,这一刻因为独自走进了满是汤川气味的屋子里,变得格外浓厚。

 

薰坐在玄关的换鞋凳上,正准备要找双客人的鞋子换上,却瞥到了汤川拖鞋旁边有一双粉色的女士居家拖。

倏地,她僵住了手脚,不知作何反应。

这个家,有了属于它的女主人了吗?

薰心头一紧,一股伤感涌上头。

果然,自己生出的情绪太过多余了,他们之间的交往就应该只限于工作和床上,不应该过多深入。一直对汤川心存幻想,不过是徒增难过。如果他真的在乎自己,又怎么会突然在平安夜前夕离开呢?科研都比她重要得多。

他未来的妻子,应当是个通晓物理且和他能就相对论相谈甚欢的美丽女人吧……

薰盯着那双粉红色的拖鞋,良久后,最终选择了穿上汤川的那一双。

 

径直走入客厅,薰环顾了一下四周,简洁的装修和设计风格果然很汤川学。这其中的一面墙更是做了嵌入式书柜,满满当当地放满了各种书籍。

薰好奇地凑上去,随手拿了一本书揭开。可就算自己的英文已经很好了,这满眼看不懂的专业术语,又让她一下子把书塞了回去。

她摇摇头,果然还是进入不了汤川学的世界啊!

 

继续随意扫视着,突然,一个小小的角落引起了她的注意。在那里,有一本和其他书籍不一样大小的册子,在整齐摆放的书架上尤为突兀。薰拿起它,册子比想象中的要有分量。她翻开来,惊讶地发现,这本略微泛着陈旧的深蓝色册子,居然是一本相册。

 

册子的第一页,是一张泛黄的婴儿照,小婴儿站在学步车中间,稚嫩的五官皱在一起,很是严肃。

薰抽起照片,背面的空白处用苍劲的字体写着:汤川学1岁,学步中摔倒后站起。

忍不住笑出了声,她把照片重新塞好,又仔细看着照片里的小屁孩,心底一股柔软生出。

“老师怎么能从小就那么严肃呢?”薰自言自语,摩挲着小小汤川学眉宇间的褶皱,又补充道,“不过,还是很帅。”

 

继续翻开后边的相册页,每一页都是大大小小的她从未见过的汤川。薰美滋滋地看着,仿佛有一种窃取汤川秘密的快乐,让她不自觉地沉迷其中。

翻着翻着,一张汤川和草薙羽毛球比赛得奖的照片映入眼帘。照片里的两个人捧着奖杯,两张俊脸看上去青春无敌,意气风发。

青春真好,薰看着照片,思绪逐渐飘远。如果自己在大学时遇到汤川的话,他们的结局又会是什么样呢……

 

哎,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东西!

 

后面的剩余的照片就不多了,大多数都是汤川获得成就时和学界泰斗们的合照。薰一边翻着,一边不住感叹道汤川的厉害。可就在随意翻到倒数第二页的时候,她却突然停了下来。

薰不可置信地瞪大着双眼,一颗心砰砰直跳。她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出现在这个相册里。

 

照片里的她和学生们站在一起,侧着头腼腆地微笑着,而汤川就站在她身后,一只手还搭着她的肩膀,嘴上也有着不常见的笑容。

回忆的闸被打开,薰终于记起来,这是她出国研修前和汤川的小组成员们一起拍的合照,可当时汤川并没有把这照片给她,久了她也就忘记了。

盯着眼前的照片,她鬼使神差地将它抽起,然后翻了过去。

 

“2013年,内海君临走前留影”

 

汤川的笔迹和平时一样,这句话也平平无奇,可足以让心脏噗通跳动的声音在耳旁放大。薰小心翼翼地重新把照片塞回去,然后拍拍脸,继续翻到最后一页。

这一页里,很神奇地没有出现任何的人物,取而代之的,是几只恐龙模型和猫咪的照片。

这模型怎么那么眼熟……薰努力回想着,脑海里突然想到了什么。她赶忙数了数恐龙照片的数量,不多也不少,正正好是她一年内寄回来的那几盒模型的数量,而其余的猫咪照也都是之前她分享给汤川的。

薰再次愣住,她从来不知道,在她看不到角落里,他居然还保存着她送的东西。

那是不是说明,对于她这个“伴侣”,他是有几分上心和在意的呢?

 

薰懊恼地甩甩头,汤川老师可随时都要准备结婚了,还在幻想什么呢?如果是喜欢自己的话,一早就应该有结果!

打住打住!不能再乱想下去了!薰自我警告着。

 

“啪”地把相册合起来,她匆匆把手里的册子塞回去原来的位置,然后小跑到沙发上坐着。可还没坐稳,她又突然站起来,重新过去拿起来那本册子,翻开了倒数第二页。

她拿起手机,对着和汤川的合照拍了起来。

虽然只能隐藏自己的心意,但至少也让她有一张他们的合照吧,哪怕只有一张。

抚着手机里翻拍的照片,薰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再次合上相册,物归原位。

 

“对了!”

突然想起来自己到汤川家的目的,薰走到沙发旁,从包包里拿礼物——一条自己织的围巾。

她对着空气挤出一个笑容,就像是当面对着汤川一般说道:

“圣诞快乐,汤川老师。”

可惜,没有回应。

 

把礼物郑重地放好,任务完成就应该走了,薰本想如此,可当她留恋地再看了一眼这个满是汤川味道的家,却怎么都迈不动道了。

 

真是不争气!薰用力捶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依赖汤川的?

是从拆炸弹的那个晚上开始吗?

是从自己出国以后开始吗?

还是,从那个越轨的平安夜开始的呢?

 

明明那天只是习惯性地去研究室找汤川放礼物,却被他带去了居酒屋,然后糊里糊涂喝上了酒,断了片以后不知怎么的,第二天起来就跟汤川肉帛相见,躺在了酒店床上。

 

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但为了维持成年人的体面,薰还是把它当做无事发生。可是后来,事情慢慢变了质,汤川对薰的索求渐渐失控,他们表面上依然是工作关系,可私下却隔三差五地就一起做越轨的事。有时候是办完案后,有时候则他主动接她下班,他们会在酒店,也试过在薰的家里。但有一次,四下无人的时候,汤川主动在研究室亲吻了她,他们甚至在那里就开始了疯狂的行为……

就这样,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有了工作以外的另一层关系——床伴。

 

不是没有想过结束这样奇怪的关系,可每次望着汤川的那一张脸,薰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她任由着他胡来,却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是的,她终于意识到了,她内海薰,爱上了汤川学。无论是性,还是爱,她都舍不得离开他。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年头。自己来到了不尴不尬的年纪,身边的好朋友绝大对数都成了家。曾经在聚会上被好友追问过结婚的事,她立马打着马虎眼蒙混过去,可心里却很清晰地知道,她唯一想要与之保持长久关系的那个人,并没有这样的心思。

 

他们可以在工作场合上合作无间,也可以在各种私下的场景解锁各种各样的新鲜玩法。薰想,或许自己对汤川来说是有那么点特别的,可即使如此,他却从未直白地向她表达过一次更进一步的想法。

看破不说破,或许,这也是成年人间无需言语的默契。

大概,汤川学也只是贪图方便罢了。

 

也许,现在就是正要结束的时候吧!

 

从旧日回忆的山丘里回过神,薰缓缓站起身,她环视着汤川家,意外地发现,除了这本旧时的相册外,这个家还出现了很多并不汤川风格的软装。例如说,脚下绵绵软软的毛绒地毯、小吧台上放着的一对可爱的咖啡杯,以及窗台上摆放着的可爱小绿植。

直觉告诉薰,这些可爱的小东西,都是给这个家未来的女主人而准备的。或许,这些东西都是汤川抽空陪着一起挑的,甚至……那个“女主人”早就到这个家里住过了。

 

感觉到呼吸渐渐变得困难,薰眼眶一热,连忙用手捂住眼睛,可泪水早已不受控制地淌下。她没有办法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也没有办法从悲伤中走出。

不想就这样离开这个房子,不想就这么离开有汤川学的世界……

不知道哭了多久,薰擦干了眼泪,突然下了决心。今天晚上,她要住在汤川的家里。

她无比贪恋着这里汤川的气息,所以,就让她自私这最后一天吧!这个平安夜,她想要最后拥有一次汤川学。

 

推开汤川的卧室,薰望着这张干净整齐的床,汤川仿佛就在她面前说教。严肃的样子浮现脑海,让她忍不住又笑了起来。被单的一角有些褶皱,她轻轻地抚平着,眼底温柔得就要掐出水。

 

身在卧室里,本就忙碌了一宿的薰倦意袭来。她本想直接倒头就睡,但为了不弄脏洁癖怪汤川的床,她还是忍住了困意,打算先洗个澡。

不过,洗完以后要穿什么呢……

思考片刻后,薰打开了汤川的衣柜。

 

活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如此认真地参观男人的衣柜。汤川的柜子被划分了两个大区域,左边整齐的西装一套套挂着,就跟它们的主人一样一丝不苟,而右边,则只挂着寥寥的两套家居服,除此以外,就再没有其他的服装。

 

小女警好奇地拿起其中一套,惊讶地发现,这竟然是女士尺码的居家服,而且尺码她居然也刚好合适。

好想拿来穿,但这应该也是那位未来的汤川太太的所属品吧……

她拿着衣服,有些不知所措,最终还是重新把它挂了回去。

今天本来就是“偷来的一天”,不应该占有的东西,还是不应该拿的。

薰有些苦涩地自嘲,然后蹲下身,从汤川码得整整齐齐的那堆浴巾里抽出了一条,转身走去了浴室。

 

从浴室里出来,裹着他的大浴巾,身上也全是他的沐浴露带来的香味。薰掀开被子,一下躺倒在床上,被包裹的瞬间,她觉得自己也被汤川的怀抱所包围了。

“汤川老师……”薰喃呢着,鼻子又变得酸酸的,想念他的心情就快要飞出胸口了。

不知道他的研究顺不顺利,明明那么怕冷的一个人却在这么冷的天跑到了那么北的地方去,物理在他生命里,果然是第一位的东西。

她知道的,其实,她一直都是知道的,可她正是喜欢这样对物理专一而认真的他。

那位未来的汤川太太,应该也是能理解这一点的人吧……

薰抱着汤川的被子,心头涌起了从两人相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间,进入了梦乡。

 

 

“内海?内海!你在这里做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把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迷糊间,薰感觉自己好像被人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嗯……困,再睡一会儿……”

她往那个怀抱里蹭了蹭,无意识地撒着娇。头顶上似乎传来一声无奈的轻叹。薰感觉到额间被一个温软的东西轻啄了一下,随之细碎的脚步声便离开了房间。

 

又稍稍赖了下床,辗转了一下,似乎是睡不着了。薰习惯性揉揉眼睛,侧着支起身,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

“居然七点半了啊。”

竟然那么能睡,一睡就睡了大半天,还是工作太累了……

 

往窗外张望了一下,冬夜早就落下了帷幕。隔着玻璃窗的雾气,星星点点的光隐约照进屋子里,为她提供了些微的光亮。

恍恍惚惚地,薰晃晃疲惫的脑袋瓜,刚刚半梦半醒的时候好像有人来过?是汤川老师吗?

想了许久,硬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他怎么可能会回来呢?刚才一定是在做梦。

 

“咕……”

肚子里传来了叫声,适时提醒她应该要补充能量了。

 

吃点什么好呢?薰开始思考着,虽说自己的厨艺有了进步,但要是用汤川的厨房,他应该还是会觉得自己是想要炸了他家吧……算了,思想来去,干脆搜刮他家的速食品好了,薰啧啧嘴,心里打定了主意。

她摸索着打开床头灯,正想下地穿上汤川那双宽大的居家拖,却意外地发现拖鞋被换成了粉红色。

 

这是怎么回事?

 

薰狐疑地盯着地上的拖鞋,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工作太累睡断片了。她没有穿上那双拖鞋,而是光脚踏出了卧室。

客厅里,一切如常,倒是没什么变化啊,应该就是自己睡傻了吧。

疑惑的心才稍稍放下,玄关处便传来了哐啷的开门声。

 

还没反应过来,门便应声而开。薰瞪着大大的猫眼,不可思议地望着眼前人。

 

“汤……汤川老师!?”小猫咪结巴了老半天,才发出了这几个音节。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没人告诉过她汤川会提前回来!?

 

汤川看着眼前的小猫,眉心皱成了一个川字。只围着一条单薄浴巾还光着脚,她这种打扮出现在他家里,虽说他也无所谓,可这么冷的天,她是真的不怕冻感冒吗?

放下手中的公文包和刚买的外卖,汤川穿上了自己的鞋子,径直走进室内,拉起了薰的手,自然地抱起她走进了卧室。

 

“等……等一下,老师,你要做什么?”惊恐的小猫挣扎起来,她可不想自己还没吃饭就饿着肚子被吃干抹净了。

 

汤川把薰放到床上,脱下眼镜放到一旁,眯着眼睛打量了她起来。

 

“你这是什么打扮?”

“我……我太困了,洗完澡出来就睡着了。”

汤川叹了叹气,他实在是不太清楚小猫的脑回路,“你既然打开柜子找得到浴巾,那也应该能看到柜子里的家居服,为什么不穿?”

“我……”薰如鲠在喉,却什么也说不出。难道要告诉他是因为不敢动他买给未来太太的衣服才不穿的吗!

“还是说,你是故意穿成这样等我回来?”望着支支吾吾的薰,汤川往前一凑,对着她的樱桃小嘴亲了亲。

 

这也能吃她的豆腐!薰气不过,反过来又捧着汤川的脸反咬了他的唇一口。

 

“老师真是没有逻辑,你根本没有联络过我,我怎么能事先得知你会回来?既然不知道又怎么存在‘等’这件事?”

 

嗯,汤川点点头,在心里暗暗肯定了一下,他的小猫逻辑相比以前确实有了不少的长进。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不肯穿那件家居服,甚至连拖鞋也不穿?我不记得你有裸睡和在室内不穿鞋行走的习惯。”

“谁知道这些是谁的东西……”薰再也忍不住了,嘴巴嘀咕着就开始了吐槽模式。

“什么?”什么谁的东西,他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

“没,没什么。”

汤川转身打开衣柜,拿出其中一套家居服扔到了床上。

“快点穿上。”

才不要……薰心里头一阵抗拒,不为所动。

 

搞不明白小猫到底在倔强些什么,汤川只好走到她身旁,上手就要解开她的浴巾。

 

“老师!”薰连忙缩回了被窝里,躲开汤川的“攻击”。

“不想我穿那就自己换上,你冻感冒了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什么奇奇怪怪的烂借口……

 

“家里有暖气的……”薰嘀咕着。

“好嘛,知道了。”生怕汤川又一个眼神刀过来,薰勉强从了,“老师快点出去,不想让你看见我换衣服!”

她嘟囔着,反手推着汤川就要他离开。

“实在是不符合逻辑,我又不是没见过你的裸体,理论上来说,人的身体短时间不会发生什么巨大的变化,我想不通有什么理由你要把我赶出去的。”

“我……我害羞可以了吧?”

“你害羞?事到如今你还会害羞?”汤川确实没办法理解这个女人的心思。

“总之你不走开我就不换!”薰干脆就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水灵灵的猫目盯着汤川,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

“换好了记得穿拖鞋,出来吃饭。”

 

汤川一向对耍赖的内海薰毫无反手之力。他叹了口气,然后轻轻往薰的脑门上一敲,起身走出卧室。

 

 

推开门,一股香喷喷的饭菜味便飘了过来。薰望向不远处的厨房,汤川正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味增汤,身上充满了罕见的烟火气息。

 

“过来帮忙。”留意到窝在门边的小猫,汤川抬抬下巴,示意她一起张罗开饭。

 

刚刚还有些局促的薰,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伸手就要接过他手上的碗。不想,汤川却背过身,示意她帮忙解掉身后的围裙结。

 

“老师……”

这么大的人还跟个小孩子似的,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可手上却还是配合着替他解了围裙。

“吃饭吧。”无视飞来的白眼,汤川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小猫见状,也乖巧地坐在了对面,默默地喝起了味增汤。

老老实实地把汤喝了,薰又夹起了寿司开始干饭,却始终一言不发。

 

一阵相对无言,还是汤川先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不说话?“

“饿了。”

 

汤川抿抿嘴,夹了一块玉子烧往薰的碗里送去。

 

小猫心不在焉地戳着碗里的菜,眼神瞥向汤川,忍不住问起了最好奇的问题。

 

“老师……为什么会提早回来?”

“研究做完,自然就回来了。”

“哦……”得到的答案理所当然,她又在期待些什么呢。

 

她低下头,把碗里戳得破碎的玉子烧吃了个干净。

 

“不知道今天你会过来,所以只能到最近的店凑合买了这些。”

“已经很好了。”

 

等等,薰抬起头,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信息。

 

“所以,刚刚老师已经回来过了?”

 

物理教授一脸无奈,她刚刚是真的睡断片了吗?

 

“不然你认为你刚刚是往谁的身上蹭?”

“啊哈哈哈哈……”薰干干地笑着,心里有些发虚。

 

刚刚真的不是在做梦啊……

 

汤川总觉得小猫今天的行为哪里不对,可也并不打算深究。毕竟赶急赶忙把实验数据做好再赶回来,他可不是为了和她打嘴炮的。

 

“那边的东西,是我的圣诞礼物吗?”把最后一口味增汤一饮而尽,汤川随口问道。

“啊,对。”薰点点头,打算过去茶几取礼物,却被汤川拉住了手。

他把小猫拉到自己身边,顺手就把她圈在了自己怀里,“你是为了给我送礼物才特地跑过来的吗?”

“因为你不在研究室,想不到放哪,所以只好放过来家里了。”薰解释着,她不想让他觉得自己是故意过来的。

“家门钥匙早就给过你,你什么时候过来都无所谓。”

“那怎么行!”万一你跟别的女生在亲热的时候被撞见的话……

“怎么不行?”汤川疑惑地望向薰,她的反应实在是出乎意料的奇怪。

“随便到别人家里还是不太好的。”薰搪塞着汤川,眼神明显在闪躲,“老师,我去给你拿礼物吧!”

“别人?”小猫的用词一下触动了汤川,这下子,他再也无法忽略她的异常。他们一起了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用过这个词形容过他。

 

薰把环在腰间的手拿开,不动声色地走去茶几,直接忽视了汤川的问题。

 

“老师,圣诞快乐!”双手把礼物递到汤川跟前,薰咧开嘴笑笑,强装自然,“今天有些唐突,我也该走了,谢谢老师的招待。”

“你今天实在是不符合逻辑。”没有接过薰的礼物,汤川的脸绷得跟个硬石板一样。他一定要搞明白,这只小猫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什么?”自己又做了什么惹他生气的事吗?

“自从我把钥匙给你以后,你一次都没有上来过这里,但今天趁我不在的时候,你却上来了。你说上来只是放礼物,这个逻辑成立,可放完礼物你没有离开,又洗了澡睡在了床上,很显然,你把这里当成了今天休息的地方,我说得没有错吧?”

薰没有说话,却一副心虚的样子。知道自己戳中了她的想法,汤川眉毛一挑,便继续道:“可既然是要来休息的,你却半点松弛都没有。进门你穿的是我的拖鞋,柜子里的家居服你也没动过。如果不是我提前回来,你是不是甚至不想让我知道今天你来过这?”

“我……”薰无法反驳,内心却很是纳闷。他到底是在家里还是在她心里装了监控啊,怎么能把她的想法全都戳中了呢?

“我提前回来了,现在你却扔下一份礼物就说要走,明明每年都是一起过的日子,为什么今年你却要躲着我?”

“汤川老师……”物理教授抛出一连串问题,让心虚的薰更生出几分手足无措。生怕对上他的眸子,她只好把头别开。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和薰想象的不同,汤川没有再进一步逼她。他站起身,双手搭在了她肩上,拇指抚着她的肩头,看上去有些紧张,“你要不要先看看我的圣诞礼物?”

什么!?薰猛地抬头回望着汤川。这个转折,是不是有些突然啊?

“我,我也有圣诞礼物吗?”

“难道我之前几年有欠过你吗?”这话,汤川可就不乐意听了。

“倒也没有……”去年送的那支钢笔现在都还在包里好好躺着。

 

他撇撇嘴,从裤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丝绒盒子。

 

“圣诞礼物。”

“我可以现在就拆开吗?”

 

汤川点点头,神色中有些难掩的紧张。

 

望着盒子,一瞬间,薰居然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上次打开汤川送的盒子,还是自己要去美国的时候。

这次该不会又是什么奇怪的元素吧?

 

她接过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

盒子里明晃晃地躺着一枚钻石戒指。

 

“这是什么?”薰觉得自己有点状况外。

“你不是让我送过钻石戒指吗?”

“所以?”

“你不戴上试一下吗?”说着,汤川就要把戒指往薰的右手无名指上戴去。

“等……等一下!”薰连忙缩手,不让汤川继续,“老师,你知道一个男人给一个女人送钻戒是什么意思吗?”

“你认为我是这么缺乏常识的人吗?”男人直直地望着女人,眼眸深邃。

 

薰觉得自己的头“嗡”地一下炸了起来,头晕目眩仿佛飘在空中。

她往后退了两步,有些想逃走。

 

“为什么要走?”他拽着她的手不肯放。

“我……老师是向我求婚?”

“你不愿意吗?”

“可是,可是我们从来就没有在一起过啊?我们又不是恋人,你为什么要跟我求婚?”

 

汤川觉得自己的头有些大,他们什么时候不是恋人关系了?

 

“你一直认为我们没有在恋爱吗?”

“难道不是吗?”

“完全不符合逻辑。”汤川皱着眉,又气又恼,“内海,如果我们不是恋人,我们为什么会一起过节?”

“因为……因为习惯啊?”

“那我们为什么会一起做那种事情?”

“不是各取所需吗?”

“那我为什么要把家里的钥匙给你,为什么要在家里给你准备居家用品?”

“给我……准备的?”薰眨眨眼,一脸震惊。

 

所以,她从进门开始就感到难过伤心是因为她自己,她有些嫉妒的那个女人,也是她自己吗?

 

“你认为还有其他人吗?”汤川一脸不满,她以为他的生活还能容得下其他女人吗?

“可是你从来都没有说过我们是那种关系……”

“我以为不需要说你就能明白。”

怎么可能不说就懂,小猫的嘴一下子撅得老高,“老师是笨蛋!”

 

她把桌上的圣诞礼物往汤川身上一甩,头也不回就往门口走去。

 

“老师再见!”

“你要去哪里?”

“去哪都行,总之只要看不见汤川老师就可以了。”

“内海!”汤川追过去,一把拉住薰的手腕,“你生气了?”

 

薰回过头瞪着汤川,眼眶红得厉害,清澈透亮的大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水。

 

“对,我生气了!老师一点都不理解我的心情!”

 

她伸手要掰开汤川抓住手腕的手指,却怎么也拗不过他,眼角的泪也不争气地汹涌而出。

 

“内海……”望着薰眼泪婆娑的双眼,汤川有些手足无措。他唤着她的名字,试图再说些什么,但依然毫无办法。

 

没有辙的物理教授迟疑了一下,伸出另一只手,将小猫一把拥入了怀中。

 

“对不起。”他抚着她的背,诚恳地道着歉,“是我的错,薰,对不起。”

 

趴在汤川的肩上,小猫的哭声却愈发的放肆。明明自己是个有话直说的直性子,可因为汤川从不明说的态度,她便一直忍耐着自己感情,连到他家里来这样的事都搞得偷偷摸摸。这么些年来,她一直觉得自己卑微,却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委屈。

 

“老师是笨蛋……呜呜呜……”

“对,我是笨蛋……”一向喜欢辩驳的物理教授,此刻却顺从地拍着小猫咪的背,像哄小孩一般哄着她,“对不起,对不起。”

小猫抽泣着反问:“老师错哪了?”

“我……”汤川努努嘴,别扭着不太愿意往下说。可当他对上薰那双带着怨气的双眼时,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告诉我什么?”

“我喜欢你。”

 

刚刚还闹着脾气的小猫,听到这句话后,入定般呆呆望着物理教授,甚至忘记了抽泣。

 

见薰没有反应,汤川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我喜欢你。”

怎么还是没有反应?

汤川望着薰,好似望着一尊雕像。

“内海薰?”

 

薰终于回过神,表情却还是恍惚。她不可置信地掐了掐自己的脸颊,在感到疼痛后,自言自语道:“我不是在做梦。”

 

这是什么奇怪的反应?汤川一时无语,却也半点不敢怠慢小猫。他握过她的手,又重复说了一次:“薰,我一直喜欢你。”

“老师……”

“你呢?你是怎么想的呢?”

 

在反复听到汤川多年未曾说出口的表白后,一时间,薰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飞到了云端,四周冒出的许多粉红色的泡泡,好似快要把她淹没了。

她指了指自己的那份圣诞礼物,有些害羞地回答道:“如果我不喜欢,又怎么会花几个月给你织这个东西。”

 

汤川弯了弯嘴角,终于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其实,在她还没睡醒的时候,他就已经看到了这份礼物。他了解她,知道她一向对这些女红细活没有耐心,如果不是喜欢他,她这辈子大概都织不出一个像样的成品来。

 

“所以。”汤川顿了顿,重新把戒指拿到薰面前。

他拉着她的手,单膝跪地,隆重地问道:“内海薰,你愿意接受我的这份圣诞礼物,与我成为家人吗?”

薰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她原本想笑,可眼角的泪水却比笑意更早地溢了出来。她伸出无名指,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愿意。”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汤川在她的右手无名指上圈上了戒指。他站起来,深深地吻住了她的唇。

 

“圣诞快乐,汤川太太。”

评论(16)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